国足输球疑遭媒体恶搞 “比肩”性病致发笑(图)

中新网10月12日电在昨晚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国家队主场在多一人应战的情况下,0-1不敌伊拉克队,出线前景堪忧。而《广州日报》则用一种颇具玩味的方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今天的广州日报导读页,头条图片用电影“蒙太奇”手法把懊丧的球员和沉思中的主帅卡马乔组合在一起。图下赫然八个大字“国足出线再次告急”。而在这条足球新闻平行向下的位置,则是一条“淋病新毒无药可医”的标题。

这两则标题不仅平仄押韵,就连字色的安排都是“前黑后绿”,一模一样,不禁引人发笑。

中国足球战绩不佳是事实,而新闻媒体对中国足球嘲讽和恶搞的功力,却“百炼成钢”愈发强悍。以下是近年来新闻媒体对中国足球的“恶搞”一览。

昨天的国足比赛,杭州媒体《都市快报》以《国足什么时候能不挨国骂啊?!》为题撰文,两个“国”字不禁令人莞尔。

今年六月,国奥两回合不敌阿曼,提前告别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大连媒体《半岛晨报》竟然刊登了一封约战信,正式向国奥队“发出挑战”。信称:“(该报)足球队不小心集体看了中国国奥队主场0:1输给阿曼队的比赛,我们觉得国奥队脚法不比我们强,意志品质不比我们强,技战术素养不比我们强,团队意识不比我们强,技战术打法不比我们先进。因此,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奥队正式下战书。”而且,该报还悬赏10万,如果国奥队赢球就可以把这笔钱抱走。当然,他们还戏谑地称,国奥队的出场费只值5万,剩下的5万是该报足球队的出场费。

2008年6月15日,国足兵败天津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次日,长春《新文化报》就以“国足再败,我们无线个字来作为全部的新闻内容,而这也被球迷认为是“国内报纸对中国足球队的最经典评语”。的确,看着偌大版面只有10个字,球迷只能惊叹国足太不争气了,而这也开了平面媒体恶搞中国足球的先河。

2010年1月7日,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0-0“逼平”叙利亚,而此前战绩尽墨的黎巴嫩队却1-1打平越南队,“保送”中国队出线。《钱江晚报》,则以一种近乎于恶搞的形式,表达了对国足的不满。

一贯严肃的央视也积极加入到恶搞中国足球的队伍中。北京奥运会国足被淘汰当晚,白岩松是这样说的:今天中国又夺得了4枚金牌,一片喜庆与笑脸,为了不影响人们看奥运的心情,中国男足国奥队决定更迅速地退出。同时,我相信,没人想对他们说再见吧!

2009年1月8日,北京《竞报》22版大标题,竟是雷人的《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球迷也惊呼,这是“史上最雷人的报纸体育版”。报道指出,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已经让球迷失去信心,从愤怒到麻木,再到冷嘲热讽,屡屡被恶搞的中国足球逐渐被娱乐化。但讽刺也好,抨击也罢,球迷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中国足球能有质的变化。

2009年1月15日,北方网文字直播了中国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结果国足2:3失利。次日,该网向公开球迷道歉,并表示今后将“封杀”国足消息。“道歉信”写道,在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后,我们决定为球迷文字直播本场比赛。但最终结果证明我们的善意行为却成为了给广大中国球迷添堵的帮凶。鉴于此,北方网体育频道主页将不再对国足消息进行体现。如需要浏览相关消息,请在您的意志足够坚强的情况下,查看其他网站消息。在此,特向昨晚通过北方网体育频道文字直播查看国足消息的网友表示歉意,并对本频道进行文字直播国足消息的记者表示同情。

Author: admin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